close

這是今天lab的主題--Anaerobic capacity (我害怕這一天很久了 XD)

全班分四組 每個人都要測自己跟別人的power

聽說早上那一班 有個football校隊 身型壯碩的黑人同學

測完之後在走廊上狂吐 光聽就覺得很恐怖



看一下protocol

以個人的最大轉速踩cycle (最少50rpm)

阻力是體重的0.075倍 (慶幸自己沒有太重)

每5秒紀錄一次revolution 歷時30秒 (30秒 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這樣安慰自己)



同組的美國女生自願當第一個subject

(她是運動健將型的女孩子 所以她先上是應該的)

我跟另一個女生在旁邊準備count revolution

暖身期過後 助教過來set timer+loading+精神鼓勵

沒想到loading一加上去 這個運動健將女生就開始喊:oh~ my~ (XD)

表情有點痛苦 助教很盡責的精神喊話幫她加油 (我的心裡越來越不安了...)

30秒過後 這女生踩完了 無法說話 一直喘

實在擔心她會爆血管 記得她的resting BP 上次量是140/90



最後 輪到我了

助教大概早就發現 我一直都是極度僵硬的表情

還先說了幾個笑話 (我實在笑不出來 XD)

"Go!" 助教set loading之後 開始幫我加油

喔喔喔喔喔~ 真不是普通難踩 好重 我的quadriceps很痠 XD

聽到助教喊"15 sec"的時候 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可是才過了15秒而已呀

我的ATP-Pcr System這麼遜嗎 只撐15秒就沒力



呼~ 30秒很漫長啊~

踩完真的有點頭重腳輕 完全無法說話 嘴巴就是喘

也明顯感覺心臟很賣力在pumping



天啊 好恐怖

我再也不要測第二次Anaerobic capacit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