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是個還算理性的人

偏偏有時候 就敗在同情心氾濫



不曉得 是不是 我們常常要接觸不同的人

而且大多數都是比我們弱勢的族群(比如:病人)

所以被教導成 要有同理心 要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事情



有個頻率跟我不是很對盤的新朋友

一開始 我是避而遠之

頂多見面打打招呼 偶爾線上聊幾句

可是 當我聽到身邊其他朋友也開始躲避她

我反而又開始想 "她一定很孤單吧?" "會不會有需要朋友的時候?"

唉唉 沒錯 同情心開始發作了

於是 我開始接她的電話 甚至犧牲睡眠 在大半夜聽她抱怨生活上的不順遂



有人問我說:你幹麻這樣做? 我...我就覺得良心過不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