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一場 台灣新娘+美國新郎的婚禮

第一次參加美國婚禮

事前煩惱很久 應該怎麼穿才好

因為美國婚禮通常女生要穿正式小禮服

晚宴又必須穿深色

可是女方是台灣人 穿深色又擔心不喜氣 XD

身邊朋友意見不一 大多說不要穿深色

最後 我還是很任性的決定穿黑色洋裝加花花披肩去赴宴 哈哈



過程大概是 簽到->茶會->典禮->茶會->晚宴



簽到跟中式婚禮差不多

一樣有簽到簿 桌上有名牌 找到自己的拿走

卡片上面有一朵小花

不同顏色就代表不同的餐點

我是銀色 就是吃魚

有些是粉紅色 就是吃牛肉

卡片裡面會註名待會晚宴的桌號



因為我代表我爸出席

簽到之後 茶會上很多長輩我都不認識

幸好新娘爸很貼心 馬上介紹一樣落單的年輕人跟我聊天

一個很ABC的ABC大陸人 連一句中文都不會說

這是我在這邊認識第四個叫做Jason的大陸人了



典禮很浪漫 就像電影裡面一樣

只是地點換成飯店的ballroom

一樣有神父 伴娘 伴郎 花童

(嗚嗚 誤刪一段新娘進場的影片 好可惜)



典禮結束接著還是茶會

有個房間放映新娘新郎的ppt

沒多久我就閒不住 到處晃晃亂拍

相簿夜上海的相片 就是那時候無聊自拍的



之後ballroom大門又再度打開

擺設跟剛剛莊重的教堂典禮完全不同

變成富麗堂皇的高級餐廳

從白色系變成紫色系

大家準備進場 開始晚宴

門口有幾個先生會問賓客的桌號 然後帶位



我們那桌很明顯就是單身桌 XD

同桌的人互相自我介紹

問在哪邊認識新娘還新郎等等

接著服務生會過來問要喝哪種飯前酒



因為我們沒有把有小花的名牌放桌上

所以很可能 服務生之後是照你選的飯前酒上菜



接著 司儀會請伴娘伴郎一對一對到舞池前面排排站

然後請新娘新郎進舞池開舞

(這個步驟 伴娘伴郎的作用應該就只是在前面站著)

開舞之後 新娘要跟爸爸跳第二支舞

曲子比較輕鬆活潑

接著才開始上菜 依序是麵包 沙拉 主菜 甜點 就沒了



甜點後準備切結婚蛋糕 服務生這時會過來添香檳

切蛋糕之前會有新人的家長 好朋友和兄弟姊妹輪流上台說話

最後 新人一起出來謝謝大家 跟大家一起舉杯

切了結婚蛋糕 等於我們要吃第二份甜點



吃完結婚蛋糕也差不多到尾聲 (已經很飽了)

大家開始跳舞

等到樂隊說 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

表示可以準備回家了



司儀又說 桌上的花是新娘自己插的

每一桌 生日最接近的人得把它帶走

雖然我們這桌就是我 可是很大盆

放在地上應該到我的肩膀那麼高 沒人想帶走

我們就把花放到隔壁已經沒有人的桌上去 XD



因為新娘大學在加州唸

所以很多同學都從加州來

聽說今天還有個brunch party

好讓他們半夜典禮結束可以休息 隔天再回去



心得:

1. 美國婚禮真的要花很長時間 (7小時..)

2. 不要穿禮服搭metro 想小跑步也跑不快

3. 要有"參加完會很累 隔天會賴床"的準備

4. 不要在燈光不明的地方刪相片 會誤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