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好姊妹陳小翠同學所預言,深深覺得,我被埋沒20多年的烹飪能力終於開始發揮功能了。這次挑戰的可是「蘿蔔糕」呀!



姑且不論養活自己的能力是否及格(可惡,米麻糬事件打壞招牌了!),非常感謝爸媽的好手藝跟台灣街頭巷尾的美味小吃攤,過去20多年,雖不至於天天燕窩魚翅,也沒餐餐山珍海味,過的日子還算是「吃香喝辣」兼「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台灣大小姐命格。



出國前早有心理準備,台灣人從小被養刁的胃口,不好適應米國人吃的米飯麵條,中國餐廳的「走調的醬油炒麵」(是不是任何食材淋上醬油就會變成中國菜?對米國人來說,中國菜=龜字醬油味?!),分家的「叉燒和飯」(不是「叉燒飯」喔,是一大盤厚實的白飯,旁邊點綴一圈淋了醬油的叉燒),雖然這些中國菜都令人有點失望,但沒想到,我也有得下廚房洗手做羅蔔糕的一天。



其實我沒這麼賢慧,小部分原因是想吃羅蔔糕,大部分原因是想消耗那包Rice flour。是的,就是之前讓我製造出「舉世無雙米麻糬」的那包韓國製的Rice flour呀!



在Joanne學姊家廚房東弄西弄一整個下午,刨羅蔔絲(一邊討論生羅蔔的味道,到底算臭還是香?),香菇切絲(爭論該不該把香菇柄去掉?),挖出冰箱裡的蝦米(學姊順便清理一下有點亂的冰箱),材料都準備好之後,卻出現一個重要的問題--兩個人都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辦?所以,中途又打電話向那位台籍烹飪老師求救(註1)。過了近1個小時,好不容易得到解答,材料炒過,Rice flour也和水調好,通通倒進烤盤,把羅蔔糕送進烤箱加熱(註2)後,兩人都不支癱坐在沙發上對著電視機發呆,我還不小心昏睡半小時。醒來發現窗外正在閃電打雷,刮大風下大雨,老天爺想要傳達什麼訊息給我們嗎?跟羅蔔糕有關係嗎?大概是預告蘿蔔糕會很成功吧!哈!哈!哈!



不過,那包神奇Rice flour,似乎怎麼用也用不完,做完羅蔔糕後,還剩下1/4包,下次該不會真的要我做12個碗粿吧?!



--

註1:這位台籍烹飪老師非常善盡「長輩對晚輩的關心」,去電目的是詢問羅蔔糕做法,卻聽到學姊的對話出現「是律師喔?」「不用啦,楊媽媽,我還不急著結婚。」「要跟對方見面喔?不好啦,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註2:因為電鍋太小,學姊家沒有大鍋子,我也懶得走回家拿,只好應變一下,改用烤箱隔水加熱。嚴格說來,這應該是烤的蘿蔔糕,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