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知道,你上次帶我去的那家法式brunch小店到底在哪條巷子裡;好想再去一次。 

幾度以為,已經憑著感覺找到那天一起走過的街口,卻發現只是城市裡的每個街口都長得太像。 

方向感在城市裡失靈?還是感覺已經過期?我明明還記得那天的陽光。 


拐個彎,建築物不對了,感覺也不對了;錯了,不是這個街口。

一次又一次,在相似的街口滿懷期待。 

轉彎之後的巷子,像沒水的原子筆;無預警地沒了顏色,只留下一道短淺的壓痕。 

呆立在巷口,不知道後面的故事該從何延伸下去。 


去不了的這家小店,是心裡的一個遺憾,尤其每當我又走到那些似曾相識的街道; 

你跳進我的生活,又突然抽離,沒能好好地說聲再見,也一直是我心裡的缺角。 


-- 
多希望我的記憶可以像GPS,記住有回憶的地點;告訴我,該怎麼走才能走到那個地方。 

好久以前,跟一個好朋友有了口角,不只是朋友間的口角,不是誰先說句對不起,互相敬個禮握握手,就能相安無事繼續當好朋友。這個故事很長,改天再說。 

前幾天,偶然經過以前我們一起走過的街道,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在外面吃飯,也是唯一的一次。 

他說跟朋友去過一間很有味道的小店,覺得我一定也會喜歡,於是約好考完期末考的星期天,一起去那間法式小店吃早午餐。我記得跟著他在一條彎彎曲曲不起眼的巷子裡繞。 

我們選了戶外的位置,有陽光微風,全白的桌巾,乾淨的玻璃杯裝著柳橙汁,就像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境,那般休閒自在。當時心想,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一起來,但願到時候也會有這樣的陽光。 

過沒多久,我們就不再和彼此說話。 

現在,每次走到那附近的路口,就會想起這個朋友。我想再去那家小店,想找回當天的那種感覺,卻總是找不著那條彎彎曲曲不起眼的巷子。 

去不了的店,沒能好好說再見的朋友,在心裡都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