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收到朋友的轉寄信,標題是「手機進水的急救方法」。就像其他善意的轉寄信,速速掃過內容之後,在心裡暗自驚嘆一聲:「哦~ 金光黨/仙人跳/電話詐騙 原來是這種招式呀!」下一步,心裡鬆一口氣,還好之前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也自我安慰,既然現在知道了,以後就不會這麼衰遇上這種事情啦! 

後來有次下雨天,某位同學從家裡騎機車到學校,到教室之後不僅全身溼透,放在口袋裡的錢包和手機也無一倖免,他到宿舍向另一位同學借吹風機,花了半小時把錢包裡粘成一團的鈔票和手機吹乾。當時我以為「用吹風機吹乾手機」是他複製網路上的轉寄信笑話,一直到上個週末,我才知道,原來這不是笑話! 

上星期的行程緊湊,必須具有高度機動性,不方便一如往常,揹著平時裝課本的大包包,也不能扛著一整袋家私到處跑;是故,穿上最多口袋的牛仔褲,把鈔票跟ID放在前面口袋,手機和鑰匙分別放在屁股後面的兩個口袋,輕便又安心。 

謎之聲:那一天到晚揹著一大包像垃圾袋一樣的東西到處跑,包包裡面除了上面那些,到底還裝了什麼?
謎之回音:這就是傳說中的「女人包包的秘密」呀! 

話說「是人總是要吃喝拉睡」,我吃了喝了,於是也到了需要解放的時間。 選了一個公共卻隱密的神秘小房間,裡面有個東西叫做馬桶;鎖上門,拉下褲子,戰鬥姿勢尚未就緒,就聽見後方傳來「噗通」一聲好大聲,聲音聽起來是個堅硬固體高空落水,不是熟悉的微軟固體低空落水音調,本能反應馬上轉身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有個小東西躺在馬桶裡,黑色的,長方形的,上面有一個郵票大小的方格發出微弱的光線,還不斷冒出一些小氣泡。

是炸彈嗎?還是有人藏毒品在廁所?(警匪片看太多的後遺症)抬頭看看天花板和廁所周圍的隔間牆,沒有破洞或是異物入侵的跡象;該不會,我在廁所遇到外星人了吧?!

這個小東西的外型似曾相識,很像手機,而且,很像...我的手機!摸摸褲子的口袋,空空如也,真的就是我的手機! 

脫口而出一句髒話後,立刻伸手把它撈起來。相信我,看到自己的「新」手機在馬桶裡冒泡吐氣大喊求救的當下,腦袋沒時間再去想,除了罵髒話和徒手撈起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選項可以選擇。 

話說回來,在廁所這種地方,遇到會讓人不得不罵髒話的情況,應該都是真的發生很「髒」的鳥事。例如:男生尿到自己的名牌鞋子上;或是如廁完才發現沒有衛生紙,諸如此類的「賽」事。 

沒想太多,接著奮力一拉,一口氣拉了...好幾圈的衛生紙(你以為我「拉」了什麼?),把濕淋淋的手機用衛生紙層層綑住,直到最外面一層衛生紙沒有任何一滴水再滲出來(也早看不出裡面包著的是一隻手機了)。 

待激動的心情沉澱一會兒,思緒也終於從馬桶水裡面跳出,像考古學家解開木乃伊一樣,小心翼翼解開衛生紙,看見被衛生紙緊密包裹著的神秘手機屍體,外表看起來一切正常,小螢幕顯示的日期跟時間也都正確;繼續用衛生紙吸去鍵盤縫隙和接合處的水漬,當我正慶幸搶救及時之時,大螢幕突然跳出音量調節的畫面,而且不論我按哪顆按鍵,都會跳到vibration mode的選項,手機附帶顫抖個一兩下,順便再擠出個幾滴馬桶水,這種情況下,就算知道「越是悲觀絕望的處境,越是需要積極樂觀的態度」,也不知該從何樂觀開朗起。 

帶著有尿騷味的手機(當時天真地以為這股尿騷味純粹是幻覺加心理作用),我若無其事離開洗手間,但是它開始在我屁股後面的口袋裡規律地vibrating,就算我一顆按鍵都沒按;這時我開始擔心,不知道我的背影看起來會不會像個尿褲子的人。 

過了幾分鐘之後,它停止振動了。我趁著空檔把手機拿出來檢查檢查,大小螢幕通通變成白色,不要說是音量調節畫面了,這下子上面連一個英文字母都沒有。就在這時候,它神奇地響了起來,而且這個特殊鈴聲表示是我爸打來的。一方面暗自高興手機還會響,另一方面又猶豫該不該接聽,當手機靠在臉上時,會不會又有馬桶水跑出來?聊沒幾分鐘,我的手機就被一旁我爸的朋友搶著接手聽去了(呼!)。 

我心裡很是緊張,我爸朋友會不會因為臉頰緊靠我手機,聞/觸摸 到手機上的 尿騷味/濕潤感 而猜測到它剛剛才從馬桶裡被打撈出來的事實?剛才抓甜甜圈給我爸朋友的那隻右手,恰巧就是之前撈出手機的那隻右手,不敢想像,我爸朋友知道這一切之後,情緒會有多大的起伏。

通話結束,我爸朋友對我說:「手機的收訊似乎不是很好,有類似下雨的雜音。」或許比較接近馬桶沖水的聲音吧。 

當天晚上,馬上拿著吹風機對著手機拼命吹;不管我東吹西吹,上吹下吹,還是無法把所有的水氣逼出來。 之後幾天,手機螢幕跟相機鏡頭都處於「月朦朧,鳥朦朧,樹朦朧,花朦朧,人朦朧,手機更朦朧」的狀態。感謝米國超級乾燥的冬天,手機最後竟然是被自然風烘乾的。 

現在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請不知情的朋友拿著我的手機,湊鼻聞一聞,然後當他們回答:
「聞起來就像一隻普通手機呀」之後,再語重心長地對朋友說:「曾經有一封真誠的轉寄信在我面前,我卻不懂得警惕;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轉寄信說:『我相信你』;如果非要在這封轉寄信上加段話,我希望是『不要以為手機掉到馬桶裡這種事情永遠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碎碎唸:
<1> 上一篇文章寫新手機入手,不到一個月,這篇文章接著就寫新手機掉馬桶,看來新手機也是一隻命運多舛的手機。
<2> 之後常有人打電話來,手機卻不會叫(莫非是喝太多馬桶水會變啞巴?!);要不就是兩三個小時之後才跑出有漏接電話的訊息;把手機送回門市檢查,門市小姐一眼就識破我的是泡水機(驚!),還說她的也是泡水機(這家的手機都愛泡水嗎?)。修完之後手機現在還是常常不叫,越修越糟不打緊,客服人員還三天兩頭打電話來說服我幫手機買保險!?這年頭,竟然連手機都要買保險!

--
註一:相片從
這邊來,有人拿自己的手機去泡水,真是有實驗精神。
註二:新年波這種文章給大家看,就...祝大家新的一年天天有黃金啦!恭喜新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