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學期結束之後,我們家三個人各自計畫了不同的玩樂地點,當作自己的畢業禮物:E到紐約找朋友狂歡兼過聖誕節和新年;我去佛羅里達跟我爸會合,享受天倫之樂;小王連期末考都還沒考完,就迫不及待打包先去波士頓玩了一星期(連申請簽證最後還是我跟E幫他拿去寄的)。

小王是我們家最怕冷的人,米國多如繁星的城市,他只愛紐約的美食和墮落,還有洛杉磯的陽光和泳裝美女;波士頓學術氣息這麼濃厚,加上又比DC寒冷許多,平時更沒聽他說有朋友在波士頓,這傢伙怎麼會突然想去波士頓?這是我跟E起疑心的第一步。不過當時小王都已經飛到波士頓了,我們也忙著整裝出發,就「暫時」沒再繼續追問他。

一個星期之後,我是三個人裡面最後一個回家的。長途旅行回家第一件大事就是--洗衣服!當我躡手躡腳(註一),一身邋遢準備把髒衣服通通塞進洗衣機,小王從房門裡探出一顆頭說:「妳回來囉?」

我:「吵到你囉?」
小王:「沒有啦,我沒在睡覺。」
小王:「ㄟ,我介紹我朋友給你認識。」
我:「又帶新朋友回家喔?這次是同袍還是『好朋友』?」
小王交友廣闊,三不五時就會有朋友來我們家飲酒作樂,偶爾還有借住幾宿的親密同袍和關係不明的男性友人;因此,我們曾經懷疑過小王的性向。

然後,小王的房門後走出一個女的。事前完全沒想到會是一個女人,以致我一邊自我介紹,老套的說歡迎,腦裡還在想著這會不會是變性人來的?

速速將衣服丟進洗衣機之後,趕快回房間向早我一天回來的E打探消息;沒想到E已經早一步在MSN上等我了(女人果然八卦)。

E:「妳也看到小王的『好朋友』了齁?」
我:「對呀!沒想到小王也有『帶女人回家過夜』的一天!」
E:「該不會波士頓也有伴遊小姐這種服務?」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波士頓路邊拐回來的。」
E:「對呀,長得還不錯,被小王賺到了。」「你覺得她是台灣人嗎?」
我:「她剛剛說國語,沒有北京腔,我猜是台灣人。」
E:「我猜她是原住民耶,五官很深又有點黑,尤其是黑眼圈。」「會不會其實是黥面?!」
我:「不是要很老的人才可以黥面?」
E:「說不定她是某一族的公主?!」
我:「所以小王在波士頓的路邊獵了一個原住民公主回來?」
E:「!」

小王房間的隔音很差,偏偏他房門前又是出入廚房與洗衣間的必經之路,為了避免聽到不該聽的,我跟E度過了在家走路和講話都要刻意大聲的三天(註二)。等到小王的『好朋友』離開之後,我們開始審問小王。

濃縮小王的90分鐘自白如下:對方是經朋友介紹的,不是原住民,是中印混血兒;玩MSN聊了幾個月之後,女生說要過來找小王(網友見面),於是約了在波士頓機場見面(有沒有手拿紅玫瑰當信物就不知道了)。第一天就(幸運)遇上波士頓大風雪,積雪有半輛車那麼高,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呆在旅館裡『互相取暖』,然後取暖取出感情了,於是又續攤回DC玩。玩著玩著,就變成女朋友了(據小王的說法是女方十分主動)!

小王之前才承認有種族歧視,無法接受膚色比我們黑的民族(印度人跟黑人);又說網戀是七年級生玩的遊戲,自己絕對不沾速食愛情;現在這個女朋友不僅有印度血統,還是拿非洲某國的護照,更不用說這是一段速食網戀;就連他後來肖想,如果跟印度人在一起,就可以娶四個老婆的夢想也要破滅了,因為對方家裡不信回教,也不准他信回教;果然凡事不能太鐵齒。

很多男生朋友都羨慕小王,有美女自動投懷送抱(還越洋搭飛機過來),外加包食宿(女方家似乎財力雄厚,出遊這幾天女方都堅持支付開銷,除了住我們家那幾天之外)。

不過昨天,小王說他有麻煩了,因為對方的爸爸是保守的印度人,希望小王認真考慮娶他女兒,然後搬到非洲去住!

E:「小王,早知道你就不用跟我們一起申請美國簽證了,結婚之後你就有非洲綠卡了!」
我:「對呀,說不定馬上有現成的石油王子可以當!」
小王:「不要鬧了,幫我想辦法啦!」

小王現在十分擔心,哪天會有蒙面印度人持槍來我們家把他架走;這種男女情事,親密如室友也實在愛莫能助。

--
註一:因為小王的房門正對著洗衣間,我們家洗衣機蓋子的開關異常大聲,偏偏小王怕吵,所以每次洗衣服都要輕手輕腳。

註二:我們真是貼心(晚上走廊早早息燈)又機車(講話突然大聲嚇到他們)的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