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連續好幾天的打包跟搬家,十分疲累,而且一如往常,每搬完一次家,就會得到「介於過敏與感冒之間模糊地帶」的身體不適;除上述的小小不快之外,因為搬家這件大事,帶來的好運氣和福氣,多到可以讓我寫成這篇感恩網誌。 

樂事之1:撿回來的朋友 

室友E和小王決定回台灣之後,我也就開始考慮找另外兩個室友進來補,肖想」免去一趟搬家勞累;可惜學期中室友難尋,只好啟動計畫B:寄宿學姊J家的「三面牆書房(註一)」。 

就在我準備進行計畫B之際,很久沒有聯絡的學長小冠,從「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那邊耳聞我在找室友的消息,主動打電話問我要不要接他的房間,他預計四月初回台灣,他家目前的租約到七月期滿;完美符合我的需求,我們家也正好是四月租約到期,到了暑假也要準備舉家遷徙到別州去。 

聯絡上小冠學長後,那種「樓上招樓下」一起吃晚餐的親切感又回來了;搬回當初第一個學期落腳的平民大樓(註二),以前住那邊認識的樓上樓下學長姐們,通通重新又有了聯絡

撿回失聯已久的朋友,感覺很不賴。 

樂事之2:搬家壯丁送上門 

決定搬到小冠學長家之後,擔心的不只是打包家當,還有搬家壯丁哪邊找。之前合作過的壯漢們,都相繼學成歸國,回台灣拼經濟了;新面孔的壯漢又還沒有熟到可以開口吆喝來當搬家工。 

小冠學長知道我在誠徵搬家壯丁,替我情商了隔天要期末考的麥克一起來幫忙搬家(真是有義氣的麥克),我自己則找了舊家這邊的阿瑟學弟(合起來正好是麥克阿瑟雙人組),加上小冠學長,總共有三個壯丁,綽綽有餘。 

沒想到,搬家當天,阿瑟學弟又另外找了一個超級壯(貌似體院學生)的新生學弟來幫忙,超級壯學弟一人可抵兩人用;將近十箱的家當,其中不乏裝有課本講義等紮紮實實的難纏箱子,超級壯學弟輕輕鬆鬆推了「留學生搬家良伴-Costco橘色購物車」,一次就解決全部的箱子,真是表裡如一(外表壯,內在也是真的壯)貨真價實的好漢草(註三)。 

因為有超級壯學弟的神力相助,外加阿瑟學弟前幾天考了駕照,買了新車(註四),所以搬家過程比預期中順利且有效率許多許多,簡直有如超級瑪莉吃了神奇蘑菇外加金鐘罩護身那樣所向批靡,前後只花三個半小時就完成了小房間的大遷徙

樂事之3:施比受更有福

小王回台灣走得很匆忙,很多家具沒來得及賣掉,所以需要他的壯漢朋友幫忙來把書桌,櫃子,沙發等等家具都搬到回收室丟掉;我跟他的朋友約好搬家當天,大家一起把小王沒賣掉的家具順便處理掉

很巧,就在搬家前幾天,新室友打電話給我,說她有個朋友剛搬到DC,不知道我有沒有多的桌椅不想搬過去,可以賣給她朋友。馬上就請她朋友過來我們家看看小王留下來的家具,最後挑走了一個書櫃,鏡子,和鞋櫃;而且是兒童節免費大方送(因為小王只想儘快把家具處理掉),不收一毛錢

新室友的朋友很開心,因為撿到非常新的家具;我也很開心,不用再費心處理小王的家具;小王也很開心,有人幫他處理掉家具;皆大歡喜

樂事之4:妙妙妙新室友 

在我搬進來之前,我們這一戶住有小冠學長,學妹S和學妹C

小冠學長交鑰匙給我的時候,說:「現在,我把鑰匙交給妳,414(我們家房號)新成軍的女子團體ESC(我們三個人名字的開頭字母)以後要好好相處,千萬不要想Escape

後來跟新室友閒聊,發現學妹C生日跟我同一天;學妹S的大學同學是我初中同學!好巧!

樂事之5:打掃的成就感 

新家在我跟兩個學妹室友住進來之前,三年多以來一直都是住著男生;所以,浴室瓷磚縫跟浴缸佈滿水垢,這群大男生很寶,竟然沒想過要刷洗水垢,而是去買白色矽力康塗上去,以為這樣看起來白白的就是乾淨了還跟我們說,浴室洗手台下面還剩下半條矽力康留給我們用,拿來對付水垢非常好用(矽力康不是這樣用的吧!)

搬進來第一天晚上,受不了洗完澡看見棕色的水垢就在我腳邊;隔天全副武裝(其實只是戴手套跟綁毛巾罩住口鼻),拿出最強效的清潔劑開始刷洗;大概因為噴了太多清潔劑,還必須中場休息,走到浴室外面呼吸幾口新鮮空氣,再回來繼續作戰

第二天晚上洗澡,看見身邊是白色的瓷磚,腳下踩的浴缸也乾淨許多,感覺才像真的洗過澡嘛!

廚房呢,鍋碗瓢盆散落在廚房的各個角落;刀架上的菜刀好幾把都快掉下來了(因為刀子根本都沒插對孔);地上還有兩條維尼熊的浴巾男生的說法是:碗筷到處都有,這樣要拿比較方便;刀架是因為根本不曉得原來每把刀都有專屬的刀孔;浴巾是為了冬天進廚房腳不會冷(因為只有廚房是舖地磚沒地毯)

打開冰箱,一度以為冰箱的燈泡壞了,後來才發現是東西塞太多,把光線都擋住了2006年10月到期的變質沙拉醬?丟!特大號的沙茶醬鐵罐,裡面沒一滴沙茶醬,還好端端冰在冰箱到底是基於什麼出發點?丟!丟!丟!

男人的想法,有時真的很難參透啊!

樂事之6:老友相逢

最後這件事情跟搬家沒有什麼關係,不過發生在我搬到新家之後,所以也納入這篇紀錄一下(最近記憶力衰退很多)

除了搬家前一週末的Amy來訪讓我很開心之外,搬家那個週末接到電話,大學學長Fred和女友也來DC賞櫻。如果學長沒有提,我都忘了上次見到Fred學長,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當時學長準備出國唸博士,我們在老師的新家「美其名是幫學長送行,事實上我比較想參觀老師的新家」(那時候跟學長很不熟)

三年前我是系上助教,學長是碩二研究生;不過一日為學長,終身為學長」,當時也不太敢拿對付其他學生的那套高壓管理方式來對待學長(而且學長看起來有點嚴肅,俗稱壞人臉」是也

萬萬沒想到,後來我也來了米國,而且跟學長女友搭上線變成網友,漸漸又有了學長的消息;也是因為有學長女友撐腰,在DC餐廳碰面的時候,根本不管學長是不是正埋頭啃糖醋排骨,還是在挑魚刺,我看準了學長的背(以免失手打錯人)大力拍下去。學長端著碗盤,轉身一臉驚恐,心裡大概想說,這個學妹什麼時候開始變的這麼沒大沒小(謎之聲:從知道學長女友可以當靠山之後啊!哈!)

後來陪他們在DC遊玩的時候,竟然巧遇去年從GWU轉學到哥倫比亞大學唸統計的學妹小米,她跟Fred學長他們參加同一個旅行團從紐約下來DC玩(其實她可以不用參加旅行團吧?!)

Such a tiny world(絃外之音:以後做壞事之前,真的必須三思再三思)!


-- 
註一:開放式的書房,其中一面牆為了方便,設計成類似一整面扇摺的木板拉門。

註二:現在新家就是我第一個學期住的那一棟平民大樓,走的是質樸踏實路線;在這之前一年多,都住在有如五星級飯店的豪華大廈。事實證明,我還是適合老實點的風格。

註三:國語又叫做體格

註四:阿瑟學弟的新車是BMW雙門跑車,很帥;新車還沒載過美女,就被用來幫忙搬家,我還扔了馬桶刷跟垃圾筒放在前座的高級皮椅上,阿瑟學弟事後不斷輕撫前座皮椅,不知道是不是心疼愛車被踐踏了?!

另註:這個月跟天蠍座很有緣,除了Fred賢伉儷兩人,撿回來的小冠學長,還有我的新室友C(跟我同一天生日),通通都是天蠍座!

圖說:這群人是真的準備要搬家」= moving a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