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考駕照路考,驚險過關。 

上上星期先去DMV(註一)考了筆試,本想照前人的指點,帶著國際駕照去,然後當天路考筆試一次解決;沒想到DMV的黑人太太硬是要我出示台灣駕照才肯讓我路考,不然就得筆試之後先拿學習駕照,乖乖等上30天之後再回來路考(我才不要!)。

 心裡的OS:奇怪的米國人,中文妳又看不懂一個籽,要我的台灣駕照做什麼?國際駕照也是拿台灣駕照去換來的,有英文的為什麼妳不要? 

上星期收到molton爸寄來的台灣駕照之後,這星期六又再度挑戰早起去DMV排隊。

是的,這邊考駕照是要排隊的!要多早到呢?八點開工的DMV,上上星期朋友開車載我過去,我們七點整到門口,前面排了大概十個人;這星期換我開朋友的車過去,因為我開車比較小心(絕對不是女人開車慢!),所以到的時候大概是七點十分,人龍竟然已經排了有50公尺之遠,繞了整棟DMV半圈多!我要說的重點不是必須多早到,是DMV有多遠,而我要多早起床?五點半! 

當然我不是沒有考慮過我們家附近這間DMV,不過據說這邊的考官實在是非常機車,考試路線又複雜異常,十個去考有九個沒過,剩下那一個過關的,還是考了第二次才過關;我當然不可能為了一張駕照,去挑戰這種「離家近,但是錄取率比物理治療師執照還低」的DMV。 

重頭戲是這星期六的路考。 

一開始我很天真地以為,排在我前面考路考的,就是門外排隊排在我前面那個印度太太,而且在我之前只有她一個人要考路考,所以她考完之後就會輪到我,可以早早考回家。

印度太太被考官叫出去之後,我開始有點緊張,猛看手錶,算印度太太到底出去多久了(櫃檯的人說路考大概都是20分鐘左右);看到印度太太回來那瞬間,我馬上掏出車鑰匙,做好心理準備要路考了,結果考官喊了另一個長不隆咚的名字,一個胖子阿咪溝(註二)走到考官前面說那是他。 

於是,每次看到有人考完路考回來,到考官叫下一個名字之間,心情都會歷經一番起起伏伏。感覺就像在學校等老師發考卷,不知道老師是用什麼規則在發考卷,按照座位,按照座號,還是按照分數高低?希望快點發到自己的考卷,又害怕老師是從最低分的開始發,不希望太早發到我的(就算從最低分的開始發,在拿到考卷之前,也會懷疑是不是根本忘記寫名字,才被放在最後一張)。 

大概實在太多人要考路考了,考官本來只有一個東方臉孔的帥哥,又多了一個巧克力胖妞。這時候緊張的心情已經彈性疲乏,完全被哈欠連連給取代;我跟朋友開始計分,看看哪個考官fail掉比較多人,祈禱不要讓那個考官考到。內心暗自希望我的考官是東方臉帥哥,人帥的話,心地應該不至於太壞才對(這個論點非常弱);而且巧克力胖妞好像已經fail掉兩三個人了! 

結果我被巧克力胖妞選中。 

走到朋友車之前,胖妞考官沿路就懷疑我是不是忘記車停在哪邊
。我早上來的時候,看到有一區的停車格都沒有人停,就停進去了;沒有人停的原因是,那是整個停車場最角落,也是最遠的停車位

按按喇叭,開開車燈跟方向燈,就準備上路了!

考駕照之前,考過的朋友都跟我說,考官會很親切跟你聊天,然後提前兩個路口跟你說哪邊要左轉右轉,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愉快地結束路考回到DMV;巧克力胖妞才沒有這樣!胖妞一上車就「惦糾糾」,一言不發,就連車都已經出了停車場,還是我問她:「右轉嗎?」

過了兩個路口,遇上紅燈,胖妞終於說了上車之後的第一句話:「前面那台車上的狗好大隻。」雖然我覺得那明明只是一隻正常大小的狗,也只能附和她,拿到駕照之前,不要貿然忤逆考官。之後我看到跟我們垂直的路口紅綠燈已經變成紅燈,表示我們快要變綠燈,前面車已經蓄勢待發。這時胖妞突然又一句:「這邊右轉。」最好是這麼晚告訴我啦!不過顯然胖妞對我的反應靈敏很滿意,轉彎之後就指示我再右轉,接回剛剛等紅燈那條路,準備回DMV。

回DMV之前,要左轉橫越馬路進停車場的大門。看似一路順利的路考,就在這個路口畫了一個驚嘆號!

胖妞說:這邊左轉進DMV(手指著左前方DMV停車場)

我:收到
。左轉回DMV領駕照(我當然沒有這麼說)
胖妞:就是這個路口!
我:我知道!
胖妞:這邊這邊!
我:對!我曉得!
胖妞:妳過頭了

我:你在說啥鬼?(也只是心裡這樣罵)。

胖妞想要我直接橫越雙黃線和對方車道,直接開進停車場入口;我一心想著前面5公尺就有個路口可以迴轉,所以繼續朝前面的路口開過去。之後胖妞就在旁邊一直碎碎唸,我剛剛跟你說是「這邊」要左轉!這時候心頭有驚一下,想說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臨門一腳被fail」吧!?

進停車場停好車之後,胖妞在我的考試紀錄上面亂畫,最後我沒看到她是寫Fail還是Pass,她就下車走了。回到DMV現場等結果的時候,胖妞進到櫃檯一屁股坐下,開始打電腦,再也沒有出來喊下一個路考的名字;我朋友說胖妞可能真的被我這個台灣人給激怒,不想再帶路考了。

進DMV之前排隊一小時,進了DMV又等了兩個小時才路考,考試過程只有十分鐘,考完之後又等了一個小時照相領駕照。走出DMV的時候已經過11點了,回家路上還給我塞車!

後記一:之前我看過室友的駕照,我有注意到駕照的相片比本人黑了一點;這次我的相片不只是比較黑一點而已,是非常黑,根本就變成瑪莉亞了!更慘的是,我還穿了一件全白的T-shirt,黑上加黑!

後記二:我考筆試那天起大霧,所有路考都當場宣布取消;無法當天考路考的嘔心情,頓時奇蒙子大好(我考不到,你們也考不到);考官也是很愛惜生命的!

後記三:領完駕照要回家的時候,才發現雖然是車頭插進去的那種簡單停車格,可是我停的很歪,胖妞那邊很完美的平行停車格白線,司機這邊的前輪卻是壓在白線上面(但是後輪在白線內!?其實停車格根本是歪的嗎?);幸好胖妞那邊停的很完美,不然可能就不會過了。

--
註一: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類似台灣的監理站,可以考駕照;不過實際功能比較像「監理站+戶政事務所」。 

註二:阿咪溝,中南美洲人的綽號;就像阿三=印度人,吹蛇人=中東人。

圖說:我們走出DMV的時候,外面還有人在排隊等著進去DMV,不是不誇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