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2008]
a. 萬聖節!校園裡有很多創意打扮,第一名是穿錯內褲的裸體超人(只穿黑色內褲加紅色斗篷,還跟聖誕老公公在草地上互打),第二名是變性的溫蒂漢堡姐姐(紅色假髮有兩根「翹辮子」),第三名是渾身是血的不知名鬼和小腿修長的神鬼戰士;有小朋友扮彼得潘跟巫婆,超可愛;愛蜜麗的狗變裝大象,另一個學妹的狗變身小蜜蜂,都很有喜感!

b. 大陸同學跟我說她昨天買車了,然後請我下星期教她開車... 這算爆發戶行徑之一嗎?東西不會用沒關係,先買了再說!

c. 下星期一截稿的ACSM摘要,今天下午四點才說要我投稿,K young可以再誇張一點。星期天要被抓去辦公室開「摘要派對」趕工了。

 

[10/29/2008]
a. 光是只會一直乾冷又不下雪,這邊的冬天不耍浪漫;路上沒有馬靴短裙辣妹,也沒有風衣圍巾帥哥,只有一顆顆的粽子跟笨重的熊類(我也是其中之一)。

b. 突然想到K young大兒子的童言童語。上星期六晚上我去當保姆,大兒子(五歲)問我幾歲,我讓他猜;第一次他猜20歲(好小子,這麼小就懂得把妹),我說要多一點,他想了一下,然後很有信心的大聲說:「59歲!」我一副不可置信的看著他,他還很驕傲的補一句說:「我知道我爸爸42歲!」那你還猜我59歲,把你關到洗衣機裡面喔!最好是一個59歲的人會陪你玩躲貓貓啦!機車小鬼!

 

[10/27/2008]
好冷!好冷!早上出門只有攝氏零度,幸好闖了一個紅燈驚險趕上公車。聽說今晚會降到攝氏零下五度,快下雪吧,下大一點好停課!

 

 

 

[10/25/2008]
又去babysitting了。這次是K young的小孩,一大一小,一男一女,會講話的果然比較難纏,吃飽飯(吃飯要吃40分鐘)後要看Discovery*30min+躲貓貓*n次+你追我跑*2次;床邊故事要聽灰姑娘+美女與野獸+小熊維尼+看Dora圖畫冊+白雪公主*2;這麼難入睡,下次直接唸妳爸爸的paper給妳聽。

 

[10/24/2008]
a. 早上繼續做老鼠手術。

b. 報告交出去了,但是交出去之前完全不想重頭檢查一次,真的是「拼時間+拼耐力」的一份報告啊!聽說有個研究生因為「該科老師以研究報告如此挑戰研究生極限」感到極度不滿,在seminar上嗆老師。好猛!

 

[10/23/2008]
a. 年輕老闆(以後代號就叫K young)超愛咬筆,愛蜜莉找到一枝筆頭超硬咬不爛的筆要給K young(好像小狗),結果K young咬了一下嫌太硬,怕他美麗的牙齒會受傷。現在筆還躺在研究生辦公室的地上,等待哪個不知情的好心人把它撿起來...

b. 8am-12noon; 12:30-4pm都貢獻給老鼠手術;量老鼠體重*9,縫合傷口*14,打NS+NE*14;成果=23隻老鼠/(3人*7.5hr)。手術室沒有窗戶,又閒人勿近,很容易忘了時間。

 

[10/22/2008]
a. 原來HDL(高密度脂蛋白)和LDL(低密度脂蛋白)的化學式長得一模一樣,是兩種本質相同的東西;就像同一個媽媽生出來的小孩,一個有所作為,一個不學好。

b. 以色列來了一個客座教授,致力於研究食物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三十年有餘(好久...);最近發表「Pomegranate(不知道中文翻什麼石榴)果汁對預防和控制心血管硬化有顯著效果」,圖表上看起來,紅酒的效果相較之下好像只是白開水;大家快去買來喝吧(一天240 c.c.就可以,不必當成礦泉水狂灌)!

註:Pomegranate長這樣...

 

 

[10/21/2008]
a. 泰德先生一文(點這裡看網誌)。

b. 髮線超高的大三金髮學弟,平時只看過他穿實驗衣;今天去醫院,看到他穿襯衫打領帶,搭卡其褲,外罩V領灰色毛衣,手上拿本小書,整個人加80分;果真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c. 殺了來香檳之後的第一隻小老鼠(因為發育不良);之後牠變成小小的「大體老師」,讓我練習怎麼切掉2/3腎臟再縫起來。阿彌陀佛。(媽,看到這邊不要緊張,老鼠有麻醉,而且我有練過。)

 

[10/19/2008]

a. 十天之內有沒有辦法生出一篇「假裝」要發表的文章?星期五見分曉。
b. 關於上面那一點,偷偷寄望有人可以去凹豬頭助教把「死線(deadline)」往後延,不然肝要爆掉了。

 

[10/18/2008]

a. 老妹陪我去洗腎中心幫病人做後測,回家的路上老妹心有所感地說:「飲食真的要氫彈清淡點,洗腎好可怕!」邊走邊聊,聊到公車都跑掉了,最後走了50分鐘的路回家。
b. 一週「實驗室氣氛/老闆臉色」預測公式 =(老闆心情)5 +(學校足球隊週末贏球)3 +(星期一實驗室的彩衣娛親服務)2 -(假日老闆小孩搗蛋)10

 

[10/17/2008]

醫院的一個技師來教怎麼用超音波機器攝影心臟,螢幕顯示的畫面不只跟解剖書一樣要左右相反,還要上下顛倒;我還是不懂怎麼樣才叫做a good picture,每張圖看起來明明都差不多...模糊。

 

[10/13/2008]

a. 中午再度當保母,上次當保母的時候這個小孩都在睡覺,今天總算看到真面目,長得好像我老老闆,尤其是啤酒肚!

b. 問我當保母都在做什麼?我跟另一個研究生帶小孩去校園散步,我平時花五分鐘腳程的距離,牽著(偶爾加推車)一歲大的小孩可以耗上半小時;小孩把整隻小肥手放進嘴巴裡把食物(南瓜口味嬰兒食品)撈出來,然後再抹在我身上...

 

[10/10/2008]
a. 認識生命中的第一個gay朋友,我們一群人在Wal-Mart買菜買到一半,他突然趴在我背上假哭,我跟我手上的高麗菜頓時實在是無所適從。

b. 海龍出賣我!早上偷懶沒去聽一場「運動與過動兒」的演講,結果海龍到了會場問我老老闆,為什麼沒看到我;演講結束之後海龍回實驗室開會,問我年輕老闆為什麼今天我沒有去聽演講。我中午一進實驗室就被年輕老闆問:「Bo(老老闆)問說為什麼沒看到你去聽演講?」(OS之1:這很明顯就是對小兒沒很大興趣,要逼我講明就是... OS之2:海龍兄你可以再白目一點!)

 

[10/09/2008]
a. 跟老闆去印第安那大學宣傳演講,老闆昨天半夜被兒子的惡夢吵醒,沿途哈欠連連,回程本來想幫老闆開車,結果老闆開手排車,愛莫能助;但老闆說我當PhD的期間,他會把我教會開手排車(這是預謀嗎?)。

b. 幾點發現:(1)老闆的車很髒(2)老闆的老闆是我之前想要去的另一個實驗室,差點就變老闆的學妹了(3)老闆上有一兄一姐,排行老么(4)老闆兒子五歲,愛玩足球,會做惡夢加尖叫。

c. 現在在老闆家 babysit 他兒子。

 

[10/08/2008]
a. 過完最不討喜的星期三,走往公車站的路上卻莫名的頭痛起來,一度以為自己要中風了,趕緊對著路邊的車窗照一下笑容跟抬頭紋有沒有對稱。

b. 楓葉紅了。

[10/07/2008]
a. 大陸人語錄:「您們自由人大廈(Freer Hall)養『ㄏㄠˋ ㄗ˙』嗎?」我心想:「她是問我『號子』還是『house』?」幸好她馬上又問了我實驗室的事情,我才輾轉推敲出「ㄏㄠˋ ㄗ˙」=「耗子」=「老鼠」,真是好個「瞎貓碰到死耗子」!我回家考室友賽琳娜小姐,她以為耗子是貓咪!

b. 幸運餅籤說:You will be involved in many humanitarian projects. 無法領悟這是個怎樣的幸運。


[10/06/2008]
a. 早上八點被抓去當阻力運動(resistance exercise)實驗的受試者,下午兩點幫學長的實驗跑了一次最大攝氧量(VO2max);結果就是下午四點到八點的課,坐在老闆正前方,卻覺得老闆隨著我的眼皮開闔不斷變小...變大...變小...變大...然後就變不見了!

b. 越來越多病人想要踩腳踏車,真是讓我歡喜(運動畢竟是好事)讓我憂(醫院學校兩地跑跑跑跑)。

[10/05/2008]
我不只可以修好自己的腳踏車,連病人用的固定式腳踏車也會修了;唸PhD真是激發人類潛能的最佳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