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6/2009]

a. 新年快樂。

b. 要快樂。

 

[01/22/2009]

a. 天氣一冷,早上就不想起床,所以把鬧鐘設定提早半小時,立刻變出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賴床(自己騙自己);真是冬天早起好賴床呀!

b. 昨天筆電摔出一個缺角,室友Kelvin冷冷的說:日本貨只是好看,但不耐摔吧。今天「大陸人一號」跟我說:還好你的螢幕都沒壞呢!雖然昨天有人幫我把缺角修好我已經很開心了,不過今天大陸人一講,我還真的要慶幸一下自己的小小好運。

c. 來幫實驗室的兩個大陸人取代號好了,不然都不知道在講哪一個。跟我一起去年秋天進實驗室的「大陸人一號」名字叫做「慧旻」,就叫她「周慧敏」好了(雖然她不姓周);剛進來的大陸人新生Michelle有點怪,明明都沒有其他老美在場,跟我們講話還硬要落英文,上次來我們家把吃過的口香糖粘在我家的盤子上,還逼我冒大風雪陪她走路去看房子(不過我沒有就範),叫她「米雪」好了;學妹Anna她也都叫人家「安娜」,老闆Ken她都叫「看」(好像罵髒話)。

 

[01/20/2009]

a. 開學了。

b. 滑倒了。這次摔得很大力,背包裡的筆電都粉碎性骨折了,很心痛;下背部也很酸痛。

 

[01/17/2009]

一個有趣的奇遇。

和室友吃完午餐回家的路上,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現,右邊車道的駕駛(一個可愛的女生)對著我們笑;室友Kelvin坐在後座右邊的座位,就對那個駕駛也笑一笑。到下個紅綠燈之前,車速時快時慢,有好幾次跟那台車交面,那個駕駛還是一直看著我們笑,Kelvin就對她扮個鬼臉,很明顯地,她現在對著我們笑得更燦爛了。在Kelvin不惜扮醜兩次之後,換來美女駕駛的一個thumb up,事情就從這裡開始一發不可收拾....

路口等紅燈的時候,對方戴上墨鏡,顯然是要跟我們較勁,台灣人當然不能輸,我們逼Kelvin戴上室友Selina(正在開車)的墨鏡,然後對她揮揮手,過了兩秒之後馬上把墨鏡戴在後腦杓,然後用後腦跟對方說哈囉,又換回對方一個thumb up!

車龍又開始前進,這次她的車在我們右前方,隱約看到她的手在頭上調整東西;Selina加速前進,現在她戴了一頂插了一根羽毛的帽子,像彼得潘一樣,眼神還是有較勁的味道;這時候我們開始找車上能用的東西,最後Kelvin戴著我妹的粉紅色毛帽(頭頂有毛球,耳邊有兩根辮子),手上拿Selina的小狗冰淇淋填充玩具,假裝吃冰淇淋;我們整車已經笑到不行,心想這次贏定了。加速前進往右看,愣了一秒後全車狂笑,美女駕駛頭上竟然戴了一頂印地安酋長的超大型羽毛帽!這次換我們給她double thumb up!輸得心服口服。

晚上出門買東西,發現前面的白車好眼熟,然後我跟Selina同時大叫,就是下午那台車!超車到她左邊,跟她揮手,她也認出是我們,直對我們笑。

由此可見,Urbana-Champaign這個地方有多小。

 

[01/15/2009]

a. 今天真的冷到 想罵髒話 不像話!華氏零下24度(攝氏大概= -28度)。

b. 昨天早上雪積到我的小腿一半,加上馬路上鏟完堆過來的,人行道的雪有我的小腿那麼高;公車到站還不知道該停哪邊讓我們下車,下車一踩下去就是一個雪深淵。走路有風,迎面的風,刮起地上鬆軟的雪,不浪漫,很像武俠片開場的大漠風光,只是打在臉上一點都不瀟灑,冷到只想倒退走。

c. 今天更誇張,從我家走路到公車站的八分鐘,眼睫毛上就有很小的水珠結成小冰塊,感覺好像睫毛膏沒乾,上下眼睫毛都要粘在一起;嘴巴呼出來的熱氣聚集在圍巾上,水氣結成一排霜;水氣留在瀏海上,瀏海也結冰了。這根本跟北極沒兩樣,有水氣的地方就會結冰嘛!

 

[01/12/2009]

a. 見到新生大陸妹了。K Young右手肩膀rotator cuff 開刀不能動,單手開車到機場接她,然後把她載回系館丟給我... 室友Kelvin跟我把她和她的行李接回我們家,接著冒著大風雪陪她去看了房子,然後晚上幫她搬家(把行李從我家運到她的新家),之後再幫她採買日常用品;我跟Kelvin準備開車回家的時候,她給我們大擁抱,Kelvin竟然小生怕怕,事後在車上偷偷跟我說「這個大陸人搞洋派,趁機抱我吃我豆腐!」

b. 室友Kelvin之前因為一時閃神,落得暗戀對象被情敵追走;最近又有新目標,看似兩情相悅,每天都跟我們分享新進展,實在太閃,很想爆他八卦!

c. 邊吃晚餐邊看經典恐怖片Hostel,嚼到咖哩飯裡面的牛肉塊都覺得毛毛的;三個人好像失心瘋,又接著看一部吸血鬼電影--The Sacrifice,劇情編排很勉強就罷了,吸血鬼從頭到尾都只在屋頂上跳來跳去,還會怕子彈,最後剩下的一男一女還順便牽手,附贈3秒的感情戲,一整個很瞎,也難怪當年台灣沒上映;不過Something Gotta Give看第二次依然覺得值得。

 

[01/11/2009]

前幾天幫一個朋友慶生,中場穿插壽星 八卦/往事 大爆料;本來為壽星量身打造辛辣路線,沒想到在場一個朋友對壽星的提問,逆轉了慶生會,變成青春浪漫大會串。

壽星自招做過最浪漫的事,是在月黑風高的晚上,拿著吉他,自彈自唱「花戒指」送給當時心儀的女孩子;壽星也當場重現了當年把妹的這個不敗招數,輕柔的旋律,浪漫的歌詞,還 耍帥 自彈自唱,能不被感動的女孩子應該很少吧?

我知道浪漫不能當飯吃,也已經過了少女綺夢的年紀,我還是不得不承認,對我來說,缺乏浪漫的愛情,就像吃薯條沒沾番茄醬。


[01/09/2009]

a. 今年已經過了九天,之前說要寫的新年新希望還是沒寫,很混。每日碎碎唸也好像變週記了。

b. DC依舊很好玩,人多車多美食多,我愛DC。

c. 室友Kelvin超有義氣,冒著風雪飛車到芝加哥機場接機;當天路況很不好,但我們還是不忘殺到中國城大吃一頓才回家。晚餐一起吃了比洗手台還大的一鍋拉麵,第一次有我們三個人無法吃完的東西;順便推薦一下大班麵包店,紅豆麵包料多實在!

d. 小老鼠心臟切片挫敗連連,主動脈的瓣膜無法完美在同一個平面上;這個活兒還是留個海龍好了。

e. 寒假的公車班次減少,連續三天走路去實驗室上工,窩到晚上六點半,天冷肚子又餓,沒耐性等公車,也索性走路回家;到了家前面的公車站等過馬路,就看見公車緩緩駛過來。莫非定律再次靈驗。

f. 下學期實驗室會有個從紐約過來的大陸人(大陸妹),下星期一到,可能要借住我家,老闆要我好好會會她;期待中,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