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完了今年春天的大計劃 - Illinois marathon 的 5K。



今年天氣很怪,忽冷忽熱就算了,整個禮拜一直刮大風也罷了,當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天氣竟然降到40F,都已經四月底了呀!傍晚起跑前,在停車場看到很多戴毛帽,甚至穿毛衣的跑者,還有小朋友連家裡的海綿寶寶棉被都披著來跑步了。

當天下午我們系上有頒獎典禮,典禮結束之後緊接著馬上就是5K,雖然典禮的飯店離5K起點不遠,但時間很趕,我只好把運動服跟跑步鞋都一起大包小包揹到典禮會場,換裝就在飯店的廁所5分鐘迅速完成。

在起跑線的時候,我穿t-shirt內套長袖,下半身穿運動短褲加跑步鞋,可是臉上還有剛剛去頒獎典禮的妝,來不及卸!路人應該覺得這小姐化妝來參加跑步比賽,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哈!(阿草說這樣看起來比較弱,可以降低對手的戒心。)

照理說,開跑的時候應該會鳴槍的,可是風大到我連主持人在隊伍最前面倒數喊到什麼秒數,都聽不清楚,直到前面的人群開始動了,就知道開跑啦!很多人一起準備跑步,真的讓我很興奮,路邊的啦啦隊也很熱情,有手寫招牌,有自備鈴鼓鈴鐺,還有賣力的加油聲;天氣這麼冷,還來幫我們壯聲勢,而且整路上都有路人啦啦隊,連負責擋車的警察跟消防隊員都跟我們揮手比個讚,因為封街被攔下來的車子,駕駛還探出頭來幫我們加油,真的揪感心啊!

Christie Clinic Illinois Marathon 5K Race 2012

其實跑起來沒有練習的時候累,很意外的也不感到寒冷,應該是因為有啦啦隊跟很多人一起跑的原因,氣氛太歡樂了,人來瘋啊!最後1 mile我剛好跑在一家人旁邊,爸爸媽媽帶著三四個很年幼的小孩一起跑步,小朋友應該都還沒上幼稚園吧?我一直聽到爸爸在鼓勵小朋友,我也間接被鼓勵到了!

爸爸說:「剩下最後1 mile (很有元氣的聲音),之後我們就可以進去體育場了,你們知道體育場裡面有什麼嗎?」
小朋友答:「有爺爺奶奶在等我們!」
爸爸:「沒錯!而且還有食物可以吃,說不定還有甜點喔!」其實主辦單位只有提供食物,沒有甜點。
這時候旁邊一位路過的老伯,也幫腔說:「還有很漂亮的獎牌喔!」
小朋友也很配合:「耶!Let's run!」說完很開心和旁邊其他小孩一起衝刺,小孩真 好騙 可愛。

終點設在學校的橄欖球場中央,跑進球場之後還要在跑道上跑一小段才能進到場中央;進到球場跑道之後,心裡第一個想法是:「怎麼這麼快就到了?!」開始跑跑道的時候,還有力氣可以加速超過幾個人,不過,到了最後靠近終點線的地方,就塞車了!從終點線後方領獎牌的地方開始回堵,所以跑道上那幾分鐘有沒有加速,結果應該是差不了太多的。

領完獎牌跟瓶裝水之後,因為瓶裝水是冰的,喝了一口之後,立刻感受到透心涼,「啜飲」了1/3瓶之後就放棄喝冰水了!把帽子脫掉散熱,發現寒風刺骨,趕緊再戴上帽子,快快去領香蕉跟麵包,以免再等下去換成腳抽筋。

Christie Clinic Illinois Marathon 5K Race 2012
Christie Clinic Illinois Marathon 5K Race 2012
Christie Clinic Illinois Marathon 5K Race 2012
Christie Clinic Illinois Marathon 5K Race 2012

接著就是最大的考驗,還要走回靠近起點的停車場拿車!果不其然,走了將近1 mile 回到停車場,發現擠得水洩不通,只好在車上靠暖氣回暖一下,穿上留在車上的外套,再百般不願意的下車,走到街上吃晚餐,吃飽喝足再回停車場拿車。

回到家直撲溫暖的床,一不小心就睡過去了,到了將近12點才起床洗澡;隔天起床,本來要去幫跑馬拉松的朋友加油,結果他們也都早就跑完了。傍晚收到一個朋友的訊息說,他跑馬拉松,因為天氣實在太冷,跑到後來腳抽筋,痛了一整個周末。

DSC03499 DSC03504 


後記:

1. 幾天後,我跟老闆聊起這個跑步,他說他小兒子(九歲)當天也去跑了5K,他很驕傲的說,他兒子的時間是28分鐘,足足比我快了4分鐘,真是莫大的打擊!還好老闆的老婆時間跟我只差幾秒,稍稍安慰一下,大概是小孩屁股三把火,所以跑比較快吧,哈哈!

2. 隱約記得前年的記錄是34分鐘,去年一整年膝蓋受傷沒辦法跑,所以今年的目標只是要打破34分鐘的記錄。今年時間是32:34,知道的時後還頗開心,不過,研究生的精神讓我硬是上網把前年的成績翻出來比對一下,不得了了,前年的34分鐘是 gun time (鳴槍之後開始計時),但是 net time (我跨越起點線開始計時)其實是32:11!換句話說,我不僅根本沒有破自己的記錄,今年還慢了23秒!破30分鐘是下個目標,這個目標達到之後,我就要轉練馬拉松了(最後這句是玩笑話,目前我只能接受馬拉松接力賽)。

3. 過完周末,發現辦公室不只我,周末去參加跑步的人,大家都感冒了!忽冷忽熱的天氣真的很讓人苦惱。

4. 更多相片在這邊。我檢查過了,相片都沒有我,各位可以省下時間從5,000多人裡面找我的身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