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15]

今天辦公室來了一個新人,他的名片上面有一顆好大的金色星星(佔去整張名片的1/3),星星旁邊寫的是United States ... Secret Service。

窩的天啊!是傳說中的特工來著!

據說因為最近校園槍擊案實在太頻繁,所以各州都已經安排一些特工暗中進行調查。去年USC已經有特工進駐(USC校園比較危險),今年才輪到我們。
我猜重點應該是附近比佛利山莊的各個高中,畢竟那區有錢人那~麼~的多!

辦公室裡的每個人也都被告知,這位特工每天都會真槍實彈荷槍來上班(他今天穿合身的黑西裝,就像電影裡的特工那樣,只是不高不帥)。至於為什麼會挑上我們辦公室當特工辦公室,大概單純因為我們辦公室地理位置好(對外交通方便但內部設計隱密的大樓),且又正好我們辦公室還有空位!接下來好一段時間,我的辦公室應該會是全LA數一數二安全的地方了!

我還是不要繼續說下去,以免變成阿帕契姐第二。XD

[2015/4/1]

a. 車子上次進廠保養,被檢查出來必須換電池,前煞車,和輪胎。

我帶著它到Downtown的原廠去維修,等了五個多小時(裡頭有免費咖啡機飲料,爆米花和卡卡的網路可用),等到崩潰,只好走路到不遠的Staples Center晃晃,看曲棍球球迷進場看比賽,我在路邊喝咖啡裝文青(順便使用網路)。

Image-1  
繳了好幾張百元大鈔,換了新電池和前煞車。原廠的人說輪胎還不需要換,叫我再等等(真有良心)。原本以為事情解決了!

但是!!!!!

換完煞車之後,只要煞車踩到底就會出現怪聲,所以過了一個禮拜,我又帶著車子回原廠檢查。
原先以為只是我爸說的,煞車沒校準好而造成的怪聲,檢查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的嚴重!

師傅說,駕駛側的前方軸承一個油封(axle boot啦!中文好難翻)裂開了,要趕快換,不然時間一久,軸承可能隨時會斷掉,我會「顧路」。
天啊!「顧路」事小,要是發生事故就太危險了!這麼可怕,我當然馬上預約過一個禮拜去換油封(當天無法換,要調貨)。

回家之後,我上網想搞懂油封到底是什麼東西,卻發現這東西通常要10萬英哩以上的車子才有的問題,我的里程數連一半都不到就發生了?我問了對車子很有研究的薩爾瓦多小弟(興趣是在家組裝卡車出售),得到的答案就是運氣不好


bmw-torn-axle-boot-300x257

找了離家比較近的原廠(downtown的那家原廠離家遠,生意太好常等很久),想看看是不是一樣的說法。

昨天下班把車牽過去,已經快打烊了,只能把車留在那邊過夜,今天再去取車。也因為這樣,我無預期的穿皮鞋徒步走了5英哩多回家(接駁車司機下班了),是不遠,也不累,但從天亮走到天黑,走好久。要是穿慢跑鞋+運動服就可以跑回家了!

今天去取車(這次學聰明事先查好公車搭車去),的確怪聲沒那麼明顯了,但煞車踩到底還是有小小聲的怪聲。我折返回去,這家原廠的人堅定的說是煞車的問題,我必須開回downtown那家原廠(換煞車的地方)才能免費檢查。我也才了解,即使都是原廠,業務卻是各自獨立的,A廠的零件無法在B廠享受保固

只能準備接連第三個周末,去downtown原廠報到了!這次我也學聰明了,先約好了住downtown附近的朋友一起週末去爬山,爬完山再來拿車!突然又有點期待週末去修車了,哈!


b. 另一件跟車子有關係的事情是車身外觀美容。

我一直都很小心的保護車子,所以車身上的刮痕都是別人弄的(除了一個小的)!

第一個最小的是我自己弄的,那時候買車不久(不到三個月),因為要載一個病人的輪椅,搬輪椅的時候手滑,後車廂跟bumper的交接處有一個大概跟鼻屎一樣小的掉漆,要很仔細才看得到。當時發現掉漆真的好激動,心情久久無法平復。

第二個在駕駛座後方側邊,是還在伊利諾時的某年冬天,停在我隔壁的那輛紅車,因為積雪打滑,擦撞到我的bumper,留下了一抹他車子紅色的漆在我車身上。當時這鄰居還不承認,我等了三天受不了,在他車上留紙條逼他出來面對。對方先是裝可憐,裝沒錢,最後裝死不接電話。我最大的敗筆就是當初沒找警察來做筆錄,保險公司也找不到隔壁車主給我的資料(X!),對方後來沒多久就消失了,我於法無據,只能吞了。當時非常心疼,牽去修車場估價,結果是$400跑不掉,當時窮學生,只好決定live with it。

第三個是另一面的側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被弄到的,我通常是駕駛,也很少載人,所以很少看到副駕駛座後方那一面。有次出門臨時想到要去車上拿東西,從副駕駛座的方向走過去開門,才發現一條好長的刮痕!心痛了好幾天,才接受這個事實。

上網研究如何自己拯救車身刮痕好久了,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趁著天氣不錯,把所有的"入門版"的「給西」都買齊了。

上排依序(由左到右):淺刮痕專用蠟,淺刮痕專用修補工具(兩條牙膏狀物、2000號砂紙+無塵毛巾)、原廠銀色漆、裝水的噴霧器(局部清潔用)、3000號砂紙、棉質毛巾兩條。
下排依序(由左到右):手套、酒精棉片(去除肉眼不可見的局部油汙)。
IMG_2002

   

上周末成功拯救了比較輕微的刮痕,主要是除去外物(紅車的漆和不知名的長刮痕)翻印到我車身上的漆,以及沒傷害到primer層的淺刮痕。(由上往下是去除的過程)
image1       image2

簡單的完成了,但還是有比較深的刮痕要拯救。
半夜不睡覺,上網找了"進階版"的教學影片,也"順便"買了「給西」,準備繼續拯救較深的刮痕(需要補土)。

紅豆說,當別的女人都在搶買名牌包,我卻跟他討論要買哪一家的汽車刮痕救星(他還沒我懂汽車刮痕呢!)。

題外話,紅豆的車子沒有什麼刮痕,但卻被社區裡的小孩拿球砸到板金稍微凹下去(還兩次!),下一步就是買一種類吸盤的工具拯救紅豆的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