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眾多好姊妹們都喜歡小狗小貓,受到她們影響,也開始發現小動物的可愛。  

現在住的地方不能養寵物,只能從網路
上弄個cyber pets過過癮。我有點貪心,一口氣領養了三隻動物:一隻一定要躺著吃竹子的貓熊叫grey,頸椎關節好像有點鬆,逗牠幾下頭就不停晃啊晃的;一隻分三次才能吃完一顆草莓的刺蝟,牠的特別之處就在連續用滑鼠在他身上逗五下之後,牠會捲成一顆球;最後還有一隻餵牠吃再多也不用擔心會翻肚的小魚。牠們三個就住在我這個小小的部落格下面

在領養小動物的時候,發現原來也有人在網路上領養剪刀,鉛筆或燈泡之類的東西。如果有朋友說:「ㄟ,不好意思,我要趕回家餵我的剪刀吃紙了!」或是「等下吃飽飯要帶我家的燈泡出去撇大條我一定會覺得他的腦袋有問題。網路世界果然充滿驚奇和不可思議,就連沒生命的東西也能當寵物。另外,還聽過有朋友領養網路小孩,我總覺得毛毛的,小孩雖可愛,但總有點養小鬼的錯覺

現在的兩個室友都喜歡寵物,台灣的家裡也都有養狗,常聽他們在討論家裡的狗是怎樣的善於察言觀色,又是怎樣的冰雪聰明我不討厭狗,但是,我怕狗

兩個室友知道我怕狗,紛紛表示不可置信;這兩位電機準碩士的腦袋推理依據是:醫學院的學生不是都要抓老鼠殺青蛙的嗎?老鼠青蛙都敢解剖了,為什麼會怕狗?狗這麼可愛」以此怪異的邏輯類推,電機系的學生不是都要修電腦寫程式的嗎?電腦程式都搞得定了,為什麼不會修馬桶?馬桶構造這麼簡單」或是「中文這麼難學你都說的呱呱叫了,為什麼英文程度還是沒辦法比米國人好?」。傻孩子,人生很多事情比你的腦袋想得到的,還要複雜許多啊!

我怕狗,但偏偏米國人非常愛養狗,尤其是大型長毛犬晚餐時間過後出門,沒幾步路就會看到人狗儷影雙雙我經歷過最煎熬的場面是,搭電梯下樓,中途進來一對夫妻跟一隻黃金獵犬,米國狗跟米國人一樣熱情,拼命湊過來聞我的屁股(別誤會,我說的是狗),不過又不能當著主人的面表現出「本姑娘實在怕或任何嫌惡的表情;只能慢慢退到角落,這時候才會覺得我家的豪華電梯真是要命的窄小。出電梯後,米國狗也跟米國人一樣,喜歡來個說掰掰之前的寒喧」,又把鼻子湊過來在我大腿邊東聞西聞好一陣,這時我還得口是心非的跟主人客套一番說:「He is so adorable!」(心裡的OS:媽呀,你聞我聞了這麼久,難道就聞不出我怕狗」這訊息嗎?)。

小時候家裡養過土狗,但是因為我怕狗,所以即使當時年紀小,對這隻狗還是印象深刻(註一)記得牠剛出生沒幾天就被帶來我們家,每天太陽下山之後,陌生的環境使得牠每晚都在後院嚎叫,那段時間怕吵到鄰居,我爸有時還得半夜下樓到後院安撫牠睡覺。 

小狗長得很快,到了要走出我家小後院,到真實世界去蹓搭蹓搭的階段;這時候,我們才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我跟我妹都「很」怕狗,尤其是活潑好動又異常喜歡親近人的狗。縱使如此,我們對於peter(小狗的名字)的出關,還是顯得興奮異常。 

從後院到門口這一小段路,需要經過廚房跟客廳,當初把peter帶回家,是由我爸抱著進後院的,所以不成問題;現在牠已經四肢肌肉發達,且異常有力,我爸警告我跟我妹,牠可能會因為第一次離開後院有點驚慌,要我們兩個不要像平時在路邊看到野狗那樣瘋狂地大呼小叫嚇到牠。於是,我跟我妹一人佔據一張餐桌的椅子,站在椅子上面,準備「觀禮」peter出關,這樣就算peter亂跑亂竄,場面失控也不會意外撲到我們身上;就像站在封鎖線之後,期待花車遊行的觀眾一樣乖巧安靜

我爸很有耐心地到後院去引誘peter,牠一開始站在後院跟廚房的交界不敢過來,我爸一面往廚房移動,一面發出一些聲響叫牠的名字。

我相信peter一定是因為看到我跟我妹,頓時被站在廚房椅子上的這兩個巨人嚇到了,突然開始往客廳的方向拔腿狂奔,但廚房地很滑(人類世界處處有危險呀!),peter打滑了幾步之後失去控制,嚇得順勢鑽進離牠最近的餐桌底下。原本期待中的溫馨花車遊行也瞬間變成驚險刺激的鬥牛節賽跑

我妹看著餐桌下的peter,發現牠只距離幾步「近 後,身體力行把「人大膽小」(註二)的意思解釋的淋漓盡致,開始忘情的驚聲尖叫。這下好了,peter連家門都還沒出去,就被我妹的尖叫聲給嚇得尿了滿地。接在peter和我妹驚慌失措之後,看到的是一泡新鮮狗尿在餐桌下,然後我媽也要抓狂了!最後的結局是我爸抓著被嚇壞的peter到外面去(peter還是邊走邊撒尿)。 

拜好姊妹與眾好友之賜,讓我發現小動物可愛好笑的一面,但我對實驗室以外的小動物還是怕怕,四隻腳的寵物還是暫時住在網路裡就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
註一:我爸大概想說,給我跟我妹多一點機會和小狗接觸,說不定我們就會比較不怕狗。不過事實證明這沒有多大效用,現在我跟我妹看到路邊野狗還是會一邊叫對方不要跑,因為狗會追過來,一邊又搶著快點走在對方前面

註二:這是我們家長輩用來笑小孩沒膽時的用語,意思就是說人長得那麼大一隻,膽子卻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