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一猜,哪一支是我的新手機?

期待許久,一月份手機合約到期要換手機公司;一直到過完新年,腦袋才隨著米國漫長假期的結束而清醒,發現合約到期日就在腦袋恢復運作的一星期後。重辦一支手機不是什麼大事,一星期有五個工作天,綽綽有餘;不過腦袋暖機又耗去了兩天好光陰,果真驗應了「懶惰無藥醫」這句話。 

因為不想換門號,得趕在舊合約到期前,到新手機公司辦理號碼轉移,於是開始了瘋狂搜尋新手機之旅(註一)。先在網路上看了搭配方案的手機,看得眼花撩亂,我喜歡手機輕薄短小,又想要螢幕越大越好;想要外型美觀大方,又不想要砸重金,為了區區手機勒褲帶過日;一會兒喜歡嬌小LG,一會兒又愛上超薄三星,想改變心意選大螢幕Motorola,偏偏又殺出個「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Nokia;最後竟然還留戀起舊手機的耐摔和撞不壞。 

不管了,直接殺去店面把玩把玩再說(腦袋總算是想出比較有建設性的指令了)。 

第一次出巡,香蕉自告奮勇要陪我去,於是我們在路邊看到第一家手機公司的店面就進去了,進門一股油漆味撲鼻而來,心想大概是剛開幕,說不定會有開店禮之類的好康;銷售員是個粉味的東方少年郎,介紹手機時還不時扭個腰擺個臀;油漆味加上粉味,讓我無法專心聽他在介紹什麼,更沒心思去想到底有沒有大特價這回事。 

第二間手機門市是香蕉家附近一間小店面,香蕉興致勃勃說願意再陪我去挑手機;櫃檯只擺了六隻手機,我瞄了一眼所有的手機外型,深深覺得應該讓他們繼續留在門市裡面,不用帶回家;於是這次又失敗了。 

第三次我決定自己出征。在住處附近的大賣場裡面問了兩個攤子(註二);墨西哥佬一邊介紹手機一邊猛打哈欠,也讓我越聽越迷糊;另一攤是Amigo超正妹,可惜攤位上的手機通通沒她正。 

革命尚未成功,沒有同志也只能自己努力;隔天我決定攻進DC。 

從網路上查了三家店面的地址,第一家是幽靈店面,網路上說的地址根本不存在,地址上的門牌號碼理當介在兩棟辦公大樓之間,不過眼前所見是一個垃圾場;不要跟我說要學哈利波特,助跑加速然後用力一頭撞上垃圾車,我就能到達這個幽靈店面,我可不想買一隻只能撥到霍格華茲的手機,也不敢想像哪天突然發現,我的手機其實是一隻貓頭鷹變成的! 

離開幽靈門市,走過八個路口,繼續前進第二家(其實已經是第六家了)。櫃檯是三個黑人壯漢(米國黑人好像沒有不壯的),店裡反常的安靜,沒有其他門市招呼客人那般急於賺你錢的醜態熱絡親切,我腳步輕得像貓,像逛博物館一樣,默默看完店裡所有的展示手機,然後到櫃檯問新合約配手機的價錢,黑人壯漢講話口氣像圖書館管理員一樣拘謹,有問才有答,答得簡短精要;我跟他說我考慮一下再過來(通常這樣講的意思就是「我不會再考慮,也不會再回來了」)。 

隨身記事本上剩下最後一個地址,位在一個施工大樓的隔壁,巨型木板隔出來的人行道遮蔽了門市的招牌,差點以為這又是一家幽靈門市來著。施工很吵,所以一進門我就走到櫃檯,直接大聲說出目的,印度人店長二話不說拿出兩隻手機,直截了當地說:「新合約最超值的手機方案就在這!」,真是簡單明瞭,豪邁爽快!考慮十分鐘後,決定買了。決定的關鍵,單純只是我走累了(七家門市,不累也難),加上手機是黑色的。

小王:「你最後買它只因為它整支都是黑色的?那之前妳從價錢、重量、廠牌、螢幕大小到手機外型都百般挑剔、萬般龜毛又是為啥?」沒辦法,誰叫我是女人,女人心本來就難捉摸呀!

回到家都天黑了,買了新手機心裡固然興奮,但是累得沒力氣把玩新手機,只能先把它丟在角落充電,終於體會「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隔天像聖誕節一早等拆禮物一樣,不僅不必鬧鐘叫,還可以帶著微笑起床。起床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走到角落拿起新手機,這邊摸摸那邊看看,每一項功能都按進去看看,每個鈴聲都要聽一遍,像收到新玩具一樣驚喜興奮,雀躍不已!雖然在門市就玩過大部分的功能,不過當它真的變成自己的之後,玩起來又多了種「一定要研究透徹」的感覺。按到電話簿那欄,「Empty」這五個字母提醒了我,必須把舊手機裡的聯絡人電話一筆一筆重新輸入新手機(沒有sim卡記憶這回事),窗外金黃色的陽光頓時變暗了一點點,頭上飄過一朵小烏雲。 

站起來準備去刷牙,感覺雙腿肌肉痠痛,上網請示孤狗大神,昨天這樣來回奔波到底走了多遠?答案是五公里。竟然才五公里?!我感覺是八千里路雲和月了! 

兩年前初到米國,和另一個新生一起辦了圖片右邊那支Sprint手機,當初完全沒考慮手機公司的服務和可供挑選的手機樣式,走進離學校最近的手機門市,只管給我一個電話號碼就是了!拿到手機後滿心歡喜,覺得它線條優美,可以拍照,可以上網,Fancy的不得了;後來會說,它身型有點巨大,常常沒電,功能有點陽春,但這些缺點都是在用了一年之後,和新上市的手機比較之後才發現;現在辦新手機,知道選擇原來有這麼多,慾望也大了許多,反而為了該挑選哪個方案,該配哪支手機,手機功能好不好,外型夠不夠美,螢幕夠不夠大等等小事而煩惱。手機,最初設計不過是用來打電話和接電話的工具罷了,是不?科技越進步,煩惱越多;「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煩惱也始終來自於人性呀!

-- 
註一:米國只有少數電話公司和台灣的電話公司一樣,可以只換sim卡不換手機;除此之外的電話公司都是買門號配特定手機,打開手機的背蓋一樣看得到電池,但是拿開電池是一片平坦,沒有sim卡的蹤跡;所以一旦換手機公司,就得重新買一隻新手機,費盡心機賺消費者的錢呀!

註二:除了門市,也會有一些authorized dealer的小攤子可以辦門號和買手機,只是選擇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