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7]

a. 早上去幫老闆上課,結果在實驗室前一個路口被開了超速的罰單。警察說,我其實還有搶左轉的黃燈,可是那個黃燈如果不闖,我大概要到中午才左轉得了。警察說,那他只開我超速,所以單子上寫著,我在速限35mph的地方,開到40+mph。罰金$120,聽辦公室一個研究生說,上個禮拜還是$75,這禮拜才調成$120,州政府最好是有這麼缺錢!

b. 楊淑君的新聞真的很扯,韓國人開始勾搭上阿陸仔,聯手獨裁亞洲了嗎?!


[2010/11/15]

a. 簡小貓的婚禮ppt,我唸書如果有這麼認真,做研究如果有這麼追根究柢就好了。

一開始只是發現要把音樂放進去ppt很難,檔案寄給別人之後要如常播放更難(後來才發現要連同原始的音樂檔都一起寄過去,ppt跟音樂檔在同一個夾子才會一起播放),後來發現要把video嵌進去ppt才是難!

星期五下班之後把video錄好,本來跟主持人說台灣時間星期六一大早(美國的星期五晚餐時間)就會傳過去,結果一直搞不定ppt跟video,後來問了高手,高手上網查了一下,東弄西弄才終於把video嵌進去,雖然我原本想要讓video自動播放,但是後來想說如果再繼續弄下去,就要開天窗了,只好先罷手。

最後,面臨到最大的瓶頸,ppt根本不能直接上傳youtube!!!

弄到這個節骨眼才發現這個問題,我要崩潰了,台灣時間已經是星期天早上,新娘搞不好妝都已經畫好了,我還在搞ppt?!上網找的一些軟體,有用是有用,可是誰想在婚禮上的ppt看到Moyea.com,Leawo.com或是PPT2DVD.com的浮水印啊!!解析度更是遭透了,連相片都看不清楚,更不要說是ppt上面的字了!找了半天,試了不下10種軟體,通通有浮水印!果然免費是要付出代價的,只好暫時先妥協,放棄上傳到youtube這個念頭,決定趕在主持人出門前,把ppt原始檔寄給主持人,然後請主持人按一下video的play鍵。

星期天晚上還是決定要把這些問題一一解決,不然往後這幾年如果又有朋友要我上傳婚禮的ppt,總是不能這樣一直胡搞。前提是,要是免費的軟體!

所以,問題解答一,前面已經說了,mp3檔案不能embedded,只能隨著ppt一起播放,所以要用wav格式存檔才能嵌入ppt,embedded在ppt裡面之後,要連同wav檔案一起寄給對方,這樣對方播出來才會有音樂。有個剪接音樂的軟體,很好上手(電腦白癡如我,一個晚上就 硬是 學會了),叫做Aviary--Myna免費,而且檔案可以儲存成wav或mp3。

問題解答二,有兩個方法可以把video嵌進去ppt。第一個是我寄給主持人的,先把影音檔上傳到youtube,然後把ppt聯結到youtube,缺點在於場地必須提供上網服務,詳情可以參考WikiHow。 另一個方法是我昨天晚上研究出來的,可以自動播放(因為我的最終目標還是想上傳到youtube),必須要是mwv檔案。我在這個環節折騰了一番,因為影音原始檔不在我這邊,所以我必須先去youtube把自己的影音檔下載下來,弄成mwv格式,再嵌進去ppt,設定自動播放;這部分跟音樂一樣,必須跟ppt同一個資料夾才可以播放。

問題解答三,把ppt轉成youtube接受的格式上傳,最後我終於找到一個免費沒有浮水印,又好上手的軟體,Acoolsoft PPT2YouTube。之後稍微改一下字體,英文版Office能選的中文字體少得可憐,最後上傳到Youtube犧牲掉的解析度,還不至於完全猜不到ppt上面的字是什麼。

完成之後的成品在下面,Stila是第一個看到成品的幸運兒,之後當然也跟幫我許多忙的video高手炫耀一下,高手說換他要拜我為師了!哈!哈!哈!好有成就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NmZsaPOks


大家都會用了,我未來的婚禮就靠各位了,哈哈哈~

簡小貓,新婚快樂!

b. 上星期五博班研究生被review,果然年級越高,被電得越慘,我review之後感覺全身無力,一度想要休學不唸(所以就全心全意豁出去做簡小貓的ppt了!);不過今天到辦公室,聽到印度阿三說,他覺得今年的review是老師想要測試我們在壓力之下的表現,所以才會火力全開;但願如此.......。

c. 我把資格考往後延到明年三月了,我如果下個月就考資格考,我應該會被烤焦...


[2010/11/03]

原訂今天要從佛羅里達州搭飛機到洛杉磯,然後回台灣的爸爸,晚上打電話給我,說:「我現在在德州耶!」 我:「你不是應該在搭飛機嗎?」 爸:「我臨時起意要開車從佛州回加州。」 我聽到差點昏倒。

看一下這次我爸開車的地圖。5,905 miles!

Untitle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