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在我們家附近的一間sport bar幫E過生日。說來慚愧,這是我來美國這麼久,第二次去sport bar。第一次進去sport bar,還只是為了幫忙把喝得爛醉的室友扛回家。所以,這次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什麼都好奇。 

晚上九點多,裡面還是人聲鼎沸,我們在門外等了幾分鐘才有位置。餐廳的牆上,能夠掛大螢幕的地方都掛滿了,有的轉播棒球,有的是拳擊,很多台在轉播football(最近正好是賽季),不過有一台不知道為什麼在轉播黑白的兔寶寶卡通,大老遠就發現它很突兀。 

我們的位置就在兔寶寶卡通這個螢幕的正前面的一張小圓桌(斜線),服務生大概看出我們一行六個人沒人對football有興趣。 

點菜的時候,我只能說,裡面真的非常吵。我們不得已只能跟坐在自己左右的兩個人聊天,如果要跟對面的人說話,必須用吼的才聽得見。因為我們已經各自吃過晚餐,所以只點飲料,我選了root beer(註一),壽星點了一份蛋糕。 

等待飲料跟甜點上桌的期間,發現很多美國人到了這個時候(將近晚上十點),還是會點一大份正餐(牛排,義大利麵等等),服務生進進出出,手上拿的盤子,裡面裝什麼菜看不到,因為份量之多,連只是「配菜」的薯條都快要溢出來了,這些人的胃腸工作時間長就罷了,工作量也太多了點! 

以前在台灣,大家都知道「吃飯配電視」就等於只看電視不吃飯;不過「吃飯配電視」對美國人來說,可能反而有促進食慾的效果,甚至有sport bar這種東西,提供名正言順「吃飯配電視」的場所,光明正大集合所有「吃飯配電視」的同好。管它「吃飯配電視」會讓人消化不良還是食慾大增,反正什麼奇怪的事情,來到美國就什麼都不奇怪了呀!

終於等到壽星的蛋糕上桌,我們紛紛發出不可置信的驚嘆聲,這絕對不只是a piece of cake那麼簡單!從正上方看,它是扇形沒錯,扇形角度大約30度左右,生日蛋糕該有的雪白奶油和鮮紅櫻桃都有,看似一切正常;從側面看就發現它的厚度是不正常的厚,有圖為證。


這個sport bar到底怎麼了!只能提供巨大的食物嗎?裝蛋糕的那個盤子,甚至比我們家任何一個盤子都還要大!唯一慶幸的是,我們沒有照當初想的那樣點菜 -- 一人點一「片」蛋糕
 
慶生結束要離開的時候,時間已經快11點了,餐廳裡面的人沒有變少,正前方的電視還繼續播著黑白的兔寶寶卡通
。 回家的路上,小王跟E問我從sport bar出來的感覺如何?

老實說,喝了一整瓶的root beer之後,我心裡只想著要趕快回家尿尿! 

-- 
註一:其實就是台灣的黑松沙士。我對酒精飲料的接受度還是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